close

圖為殷向暉正在捐獻造血乾景觀設計細胞 宋麗娟 攝圖為殷向暉手持榮譽證書 宋麗娟 攝
  中新網石家莊11月19日電 (申玲敏)19日清晨8時,40歲的殷向暉汽車借款走入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細胞採集室,開始為一名小白血病患者捐獻造血乾細胞。殷向暉是張家口市涿鹿縣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也是河北省首位捐獻造血乾細胞的法官。
  殷向暉說,2006年5月29日,她在一次獻血過程中加入了中華骨髓庫。此後她每年獻一宿霧次血,每次獻400毫升。今年8月,她接到河北省紅十字會的通知,說她與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當時雖然有些緊張,但心想並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與他人的造血乾細胞配型成功,關鍵字排名既然自己有這種機會,那就捐!於是,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殷向暉說,起初並不瞭解捐獻造血乾細胞事宜,於是在網上查了很多相關資料,得知這對身體並無危害。
  殷向暉說,家裡人都很支持她為一系統家具個小白血病患者捐獻造血乾細胞,愛人在她的影響下,也希望能夠加入中華骨髓庫。同事們也紛紛打電話、發信息鼓勵她,涿鹿縣人民法院院長更是陪她親自前來捐獻造血乾細胞。
  “我一直覺得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誰遇到誰都會捐的,但是大家都很重視,我很感動。”殷向暉說,自己有個16歲的女兒,身為母親深切理解那位小白血病患者家人的痛苦,能夠和這位小患者配型成功,自己覺得很有緣分,也很願意盡點微薄之力輓救小患者的生命。
  殷向暉表示,今後,她會盡可能影響更多的人加入捐獻造血乾細胞志願者隊伍,如果需要,她還會志願宣傳。
  為了保證可以成功捐獻造血乾細胞,殷向暉自今年8月接到通知後就很註意飲食,主要以清淡食物為主,平日配以適當運動。採集自19日8時10分開始至11時57分結束,共採集了200毫升造血乾細胞懸液。
  據中國造血乾細胞捐獻者資料庫河北省管理中心負責人陳日新介紹,該管理中心於2003年1月成立,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0萬名志願者,年齡最大的50歲,最小的18歲。志願者包括教師、公務員、學生、醫護人員等多個行業,而醫護人員所占比例最大,為三分之一。殷向暉是河北省累計第169例,2013年河北第34例。(完)  (原標題:40歲女法官捐獻造血乾細胞:盡微薄之力救小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