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張源源) 近日,曾任雨花台區寧南街道市容衛生管理辦公室副主任的陳某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2007年至2009年期間澎湖民宿,陳某利用職務之便,放任南京中港體育場地設施有限公司搭蓋違建謀取拆遷利益,先後收受該公司總經理王某提供的64萬元現金。
  2007年,王某因為搭蓋違建廠房,讓陳某幫忙打招呼,隨後以協調費的名義給了陳某4萬元。在接受調查時,陳某稱“這4萬元都被我用掉了,我沒有去協調過相關部門,王某也不管我到底去協調沒有。”據瞭解,當時陳某分管整個街道控違拆違,他曾向王某保證,“我既然拿了錢,也就不會有其他人來查處你的違建廠二胎房的。”
  收了第一筆錢之後,陳某的膽子越來越大,在另一項目拆遷時,陳某張口便要10萬,後來,又索要了50萬。在接受調查中,陳某交代:“2008年下半年,手下城管隊員巡查時發現情趣用品,王某在大面積蓋違建廠房,用於日後拆遷獲取補償款。我去現場說了他幾句後,他便許諾會給錢,我便睜隻眼閉隻眼不再去查處此處違建了。”
  就這樣,陳某不去查的違建,其手下城管隊員不會過問,上級領導也不知道違建的存在,2007年至2009年,陳某在所在街道的控違拆違領域成了可以一手遮天,欺下瞞上的人物。陳某坦言道,“這兩年街道內所蓋的違建我都知道,拿了錢之後,都是放任他們去蓋,我知道這些違建沒有任何手續,好房網但最後都獲取了拆遷補償。”
  記者從雨花台區檢貸款察院瞭解到,在今年立案偵查的職務犯罪案件中,涉及控違領域基層城管人員的職務犯罪占到近20%,這些人員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賂,從中謀取個人利益,已致國家經濟損失達1380餘萬元。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