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李拉 通訊員 穗民宣 廣州首個“嬰兒安全島”昨日起在市社會福利院門口投入使用。據餐飲設備悉“嬰兒安全島”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對外開放的時間為每天晚上7時至次日早上7時。
  投入使用的“嬰兒安全島”採用鋼架結構,面積約7平方米,建築結構要求具有防風雨、保暖等功能。“嬰兒安全島”內配有嬰兒床、嬰兒保溫箱、被褥、紅外線感應器、排氣扇、空調、紫外線消毒等設備,為嬰兒提供安全的生存環境;設置“留言簿”方便棄嬰者將被棄兒童的基本信息(姓名、出生日期、患病情況等)告知市福利院;外部懸掛“嬰台北婚禮顧問兒安全島”的標識。
  廣州市社會福利院負責“嬰兒安全島”的日常整合負債管理工作。“嬰兒安全島”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福利院工作人員接到報警後,將於3分鐘內抵達,並按規定程序進行救助。
  為何只在夜間開放?市福利院負責人表示,主要考慮到發生在晚間的遺棄行為不易察覺,難以及時勸阻,被遺棄嬰孩的生命安全可能會受到威脅。 禮服 (原標題:穗首個“嬰兒安全島”昨起投入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