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水區委書記蘇化療副作用偉波昨上線微訪談
  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聞報道:20日,三水區區委書記蘇偉波和網民互動進行微訪談,併在訪談融資後繼續接受媒體採訪。蘇偉波向羊城晚報記者表示,三水去年提出的軌道交通和水上巴士建設暫不提上議事日程。此外,他還透露將於6月公佈“權力清單”。
  談交通
  軌道交通“未必迫台北港式飲茶切”
  在當天的微訪談中,三水中心城區的交通狀況被多位網友“吐槽”。其中,網友最關心的問題是:三水提出的軌道交通和水上巴mSATA士計划到底何時落地?
  據瞭解,去年11月26日,三水曾正式推出《三水綜合交通發展規劃》(下稱《規劃》),該《規劃》提出,三水將在近期發展中運量公交。相關負責人表示,三水的有軌電車日後計劃與城軌系統對接,並將積極爭取地鐵3號線西延,同時,原8號線作為遠期控制預留線路,向西延伸支持北江新區發展。同時,烤肉三水還要打造水上巴士等南國水都特色交通系統。
  不過,在當天的微訪談中,蘇偉波對“軌道交通”有所迴避。訪談結束後,蘇偉波向羊城晚報記者表示,三水近期不會去啟動軌道交通和水上巴士兩個項目。蘇偉波表示,《規劃》具有前瞻性,“三水這兩個(軌道交通、水上巴士)未必是最迫切的。”
  對於三水的財力是否能承受這些設施的建設問題,蘇偉波則表示,要建設好軌道交通,除了財力,更要考慮成本,“據我所知,目前廣佛地鐵虧損還是挺大的,三水去(廣州)有多少人?我們要經過精確的計算,不能別人搞,我們也搞。”
  談“清單”
  6月公佈“權力清單”
  深化改革是今年省市的重點工作之一,其中,“負面清單”到“權力清單”已經走進市民的生活。在微訪談中,蘇偉波透露,三水將於今年6月公佈兩張“清單”之一—“權力清單”。
  蘇偉波表示,三水區將對其權力清單進行全面梳理,“首先要將清單的內容搞清楚,把它列出來;其次,要全面清理我們所謂的地方法規以及原來我們一些與負面清單改革不相適應的制度、規範和要求。”他表示,目前,三水的“權力清單”改革主要由發改局來牽頭,計劃在6月份在三水全面實施。
  談發展
  直接借鑒南順經驗
  在三水擔任區委書記之前,蘇偉波曾長期在順德任職。有網友據此問道:“蘇書記從順德來到三水,您覺得順德的哪些成功經驗值得三水學習,您有信心帶領三水追趕順德麽?”
  蘇偉波回應表示:“順德有順德的優勢,三水有三水的特點。順德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尤其那種敢為人先、改革創新的精神……”不過,他話語一轉,說:“……三水的條件也非常好,我們不能簡單或者盲目去追趕,一定要結合我們的實際。”
  蘇偉波指出,南海、順德有許多改革成功的經驗,三水可以直接借鑒,而不是花大量時間去進行同樣的嘗試。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三水區委書記:軌道交通計劃“未必最迫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