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鄧偉)記者昨日從交通部門獲悉,武漢四環線北段工程通過核准,將於年內開工。據瞭解,這段四環線全長47公里,將在三環線和繞城高速之間,連通武湖與吳家山。
  據瞭解,經過近3年的準備,省發改委日前印發了《關於武漢市四環線武湖至吳家山段工程項目核准的通知》,意味著該工程獲得了“準生證”。
  按照初步規劃,四環線北段起於黃陂區武湖農場農科所北側的維爾福種苗中心附近,沿途經武湖農場北、後湖北、航空企業總部北,止於東西湖區十一支溝與東西湖大道(G107)交叉處。一端與四環線西段(吳家山至沌口段)相接,另一端將與四環線東段(武湖至洪山段)在青山長江公路大橋北岸對接。線路全長47.043公里,全線採用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100公里/小時,項目估算總投資118.62億元,由武漢交通工程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負責建設、經營和管理。工程完工後,草湖濕地保護區、武漢北鐵路貨場、後湖大橋、佳海工業園區、漢孝城際鐵路盤龍城站、盤龍城互通、柏泉互通等將被一線串起,從武湖到吳家山幾乎全程高架,半小時內便可到達。
  武漢市交委相關負責人向記者透露,四環線的東、南、西、北4段工程內,西段進度最快,目前已在架設高架橋路面橫梁。南段次之,東段進度最慢。按當前計劃,北段工程通過核准後,將在接下來幾個月中完善初步設計、審批施工圖紙,擬於年底開工。
  (原標題:武漢四環北段年內開工 投資過百億全長47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