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麓站7月10日訊(通訊員 瞿辰)7月10日,為進一步提升領導幹部隊伍的理論修養,為全區經濟社會統籌發展打下良好基礎,岳麓區委中心組(擴大)在區委黨校3樓4教室舉行了兩場專題講座,旨在學習如何用馬列主義基本原理看待當今經濟社會熱點,以及21世紀國家人口發展戰略與“單獨兩孩”政策。湖南大學經濟學博士、市委黨校經濟學教研部主任李麗純教授,國防科技大學黨的創新理論“三進入”專家組組長易金務教授為主講人,區委副書記劉匯、區人大主任胡傑夫、區政協主席袁精華等區領導參加學習。
  “蘇聯失敗了,但並不代表社會主義就行不通,馬列主義沒錯,只能說是蘇聯理解錯了。”講座中,李麗純教授以馬列主義的基本原理為理論武器,緊密聯繫實際,娓娓道來,就當今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涌現的熱點現象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分析與詮釋。他同時指出,透徹理解馬列主義的理論原理是領導幹部的必修課,並要善於利用該理論分析當今經濟社會的發展。第二個專題講座圍繞“21世紀國家人口發展戰略”展開,易金務教授從制定人口發展戰略的科學依據、國家人口發展戰略的主要內容、實施“單獨兩孩”的生育政策三個方面對21世紀國家人口發展戰略進行了闡述,詳細分析了我國當前人口發展面臨的嚴峻挑戰,對統籌人口發展的戰略思路、戰略目標、戰略重點、戰略措施進行了深入剖析。易教授指出,我國人口和計劃生育已經進入統籌解決人口問題的新階段,“單獨兩孩”政策正是計劃生育政策的重大完善,適應了人口發展新形勢。有利於保持合理的勞動力規模,延緩人口老齡化速度,提升家庭抵禦風險的能力,促進人口與經濟、社會、資源、環境的協調和可持續發展。
  兩位教授帶來的“精神大餐”讓學員們進一步瞭解了國家人口發展戰略,提升了對馬列主義基本原理的認識,為建設五個岳麓、實現“六個走在前列”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組織保障。  (原標題:岳麓區委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講座 送上兩份“精神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