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武漢頻道更多武漢上半年空氣質量優良率不足四成發佈時間: 2014-07-16 19:39:20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荊楚網消息(記者石倩 通訊員鄢祖海)7月16日上午,記者從武漢市環保局召開的環保監督員座談會獲悉,與去年同期相比,武漢市今年上半年SO2、PM2.5均有所下降,PM10不降反升,8個湖泊水質好轉。PM10不降反升武漢市環保局介紹,今年上半年武漢有70個優良天,僅比去年多一天,空氣質量優良率不足四成,重度和嚴重污染天數少3天。此外,上半年武漢市城區SO2、PM10、PM2.5半年均值濃度分別為26微克/立方米、127微克/立方米、98微克/立方米,與2013年同期相比,SO2、PM2.5 分別下降21.2%、1.0%,PM10濃度升高了6.7%。武漢市環保局介紹,近年來,由於武漢市偏重的產業結構和以煤為主的能源結構,城市大開發大建設時期管理不夠精細化,機動車保有量快速上升,再加上因高樓大廈建設導致的靜穩天氣增多等因素,使武漢市霧霾天氣頻發。PM10濃度同比上升,則主要是因為城市建設過程中道路施工、房屋拆遷、建築工地等揚塵污染較嚴重。8個湖泊水質好轉據瞭解,與2013年同期相比,2014年上半年開展監測的86個重點湖泊中,水質好轉的湖泊有8個,劣Ⅴ類水質湖泊數量同比減少2個。8個水質好轉的湖泊分別是:北太子湖、桂子湖、青菱湖、青潭湖、三角湖、水果湖、張畢湖和五加湖,其中,五加湖水質明顯好轉。“在填湖現象基本杜絕和多項措施治理下,武漢湖泊水質將迎來重大轉折期。”武漢市環保局局長丁雨稱。
     (原標題:武漢上半年空氣質量優良率不足四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