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浩嬌)昨天,國家能源局發佈消息稱,大型油氣田及煤層氣開發重大專項頁岩氣和海洋油氣2015年實施計劃通過專家組論證。業內分析認為,頁岩氣及海洋油氣概念有望受關註。
  消息稱,7月15日,國家能源局在京組織召開專家論證會,征求專家組及各成員單位對“大型油氣田及煤層氣開發重大專項頁岩氣(緻密油)和海洋油氣2015年度實施計劃”的意見建議。經討論質詢,一致認為2015年度實施計劃目標明確、重點突出,符合國務院、三部委對重大專項的要求和油氣工業發展需求。
  重大專項第一負責人、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吳新雄在總結時指出,制定和落實油氣重大專項頁岩氣(緻密油)和海洋油氣2015年實施計劃,是提高我國非常規油氣資源勘探開發技術水平,提升油氣保障能力的具體舉措。
  大同證券投資顧問陳劍認為,前段時間習主席提出要形成煤、油、氣、核、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多輪驅動的能源供應體系。在政策支持下,隨著技術的進步,我國有能力去開發頁岩氣與海洋油氣,預計將會大力發展上述產業,利好相關上市公司。經過兩輪頁岩氣招標,概念股的股價炒作後都出現一定程度回調,估值有所下降,建議投資者可予以關註。  (原標題:頁岩氣概念或重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