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比賽現場。 劉文華 攝圖為比賽現場。 劉文華 攝
  中新網呼和浩特9月28日電 (烏瑤)28日,2014內蒙古自治區大學生機器人大賽在內蒙古工業大學舉辦。內蒙古高校學子們攜造型各異的機器人參加比拼。
  比賽之前內蒙古的高校們在各自學校內組織預賽,最後選拔出內蒙古地區內的5所本科院校的近80名同學參加複賽。按照設置,複賽為期一天,共設3大類,4個小項,分別為舞蹈機器人賽(個人賽、團體賽),機器人創意設計賽,機器人武術擂臺賽。獲勝者將有機會參加華北五省大學生機器人大賽,甚至登上全國大賽的舞臺。
  記者在當天現場看到,機器人武術擂臺賽是在一個正方形的擂臺上舉行的,機器人從兩側斜坡自己“滑”上擂臺後,就模擬中國傳統擂臺格鬥的規則,互相擊打或者推擠。賽場上的機器人們都是自主機器人,不能通過線纜與任何其他器材鏈接,按照設定好的程序自行決定如何行動。他們就像活了一樣,相互追打較勁,有的很有力量,有的移動的很迅速,有的“頭腦”很靈活,發現推不動對手後會“迂迴”……
  舞蹈機器人比賽的場地上鋪著綠色的薄地毯,機器人們按比賽順序輪流隨著舞蹈律動,他們中的有的是“人”,有的是“六爪海星”,還有大蟲子。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個紅色參賽機器人跳的竟然還是蒙古舞,下腰、抖肩等經典蒙古舞作動做的到位極了。(完)  (原標題:內蒙古辦大學生機器人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