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標緻2008東風標緻2008雪佛蘭創酷長城哈弗H2北京現代ix25廣本繽智部分小型SUV銷量統計
  如果說2014年的汽車產品市場硝煙四起的話,那麼小型SUV無疑是眾多火焰中燃燒得最濃烈的一簇。就在剛剛過去的10月,小型SUV又一次成為了主角:10月10日,北京現代ix25上市;10月25日,廣汽本田繽智上市;10月27日,天津一汽俊派D60上市。全新的小型SUV車型接踵而至,新產品的競爭在2014年日益火爆。
  SUV熱潮已經持續了幾年,而小型SUV在時尚性、經濟性、通過性各方面的綜合衡量下有著更為優異的表現,加之80後、90後群體的購買力增強,城市生活讓消費者的購買需求越來越多元化,小型SUV受到普遍青睞。
  國內市場上,自主品牌推出的小型SUV走性價比路線,價格集中在7萬到11萬元之間,合資品牌小型SUV主銷車型價格集中在11萬至15萬元之間。
  從車型來看,今年上市的小型SUV都取得了不錯的銷量,截至9月,創酷累計銷售27815輛,標緻2008累計銷售27288輛,哈弗H2累計銷售13407輛,瑞風S3累計銷售8103輛。
  記者走訪了北京的幾家4S店後發現,進店詢問小型SUV的消費者絡繹不絕。被問到為何打算購買一款小型SUV時,一位80後消費者陳先生告訴記者,自己平日的工作經常會跑到周邊城市去,一家子也都很喜歡開車出去玩,SUV的通過性更好,視野也優於轎車。另外,相對於傳統SUV,更小的尺寸在擁擠的城市道路上開起來更方便,價格也親民。
  另一位CS35車主黃先生表示:“當時選擇小型SUV,就是覺得這個車型的性價比高,外觀也很吸引眼球,開到現在都比較滿意。”
  廠商方面對小型SUV的火爆也表示了極高的關註。此前海馬汽車銷售公司副總經理劉海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從現在整個汽車市場消費環境,或者從購買的過程來看,客戶群體已經從“我是誰”向“你是誰”轉化,已經從廠商主導過渡到了消費者主動定義市場。消費者購買SUV產品時,展現的更多是價值觀層面的特征,表現了對生活、對事業追求的心態。
  小型SUV代表產品
  東風標緻2008
  亮點
  ●採用最新家族式外觀設計,鷹眼大燈辨識度高
  ●中高配版配備全景天窗,可使用面積達到1.3平方米,
  幾乎占據車頂70%的面積
  基於標緻208的PF1平臺打造。新車外觀基本延續海外版車型的設計,有白、紅、藍、棕、灰等車身顏色供選擇,整車尺寸為4180×1745×1580mm,軸距為2540mm。配備了智能自動大燈、智能感應雨刷、免鑰匙進入+一鍵啟動系統、定速巡航+超速控制器等實用性配置。售價9.97萬-13.67萬元。
  雪佛蘭創酷
  亮點
  ●1.4T渦輪增壓發動機
  ●美式SUV設計語言,線條硬朗,18英寸大輪轂搶眼
  創酷的車身尺寸為4248×1776×1674mm,軸距為2555mm,與昂克拉出自同一平臺。其主被動安全配置豐富,在歐洲E-NCAP安全碰撞測試中,獲得五星安全認證,標配E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CBC彎道控制系統、HSA坡道輔助系統等。售價11.99萬-15.99萬元。
  長城哈弗H2
  亮點
  ●乘坐寬敞,空間合理
  ●工藝精緻
  哈弗H2的車身尺寸為4330×1815×1700mm,軸距為2560mm。其標配一鍵啟動、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定速巡航、後泊車雷達、藍牙電話等。售價為9.88萬-11.28萬元。H2搭載1.5T發動機,先期匹配手動變速器,自動擋車型將在年底前後推出。
  北京現代ix25
  亮點
  ●韓系首款小型SUV
  ●適時四驅系統
  車身尺寸為4270×1780×1627mm,軸距為2590mm,在同級車型中寬度和軸距占有優勢。通風坐椅的配置領先於同級別競爭對手,並同樣配備了全景天窗。車內Blue Link按鍵具有五大功能:緊急救援服務、秘書服務、遠程控制車輛、車輛關懷服務、安全及防護服務。ix25售價為11.98萬-17.98萬元。
  廣本繽智
  亮點
  ●與同級別車型相比,車內空間足夠大
  ●後排坐椅可向上翻折固定,也可向下放倒,空間利用率高
  繽智基於本田concept V概念車設計而來,售價區間為12.88萬-18.98萬元。其軸距為2610mm,車身尺寸為4294×1772×1605mm。繽智配置豐富,配有7英寸液晶顯示屏、智能互聯繫統、全景天窗、電動外摺疊後視鏡、無鑰匙進入系統、一鍵啟動系統等。  (原標題:小型SUV集中爆發(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