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APEC啟動儀式於12月1日晚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馬卡蒂地區舉行。(圖片來源:中國日報記者 張燕)
  ?中國日報馬尼拉12月4日電(記者 張燕)由於強颱風“黑格比”將襲擊菲律賓,原定於12月8日至9日在菲律賓黎牙實比舉行的2015年APEC非正式高級官員會議改為8日至9日在菲律賓馬尼拉馬卡蒂的香格裡拉酒店舉行。這是菲律賓首次舉辦2015年APEC非正式高官會議。
  根據菲律賓外交部發佈的消息,此次非正式高官會將介紹菲律賓2015年APEC的優先事項,旨在確保APEC過去和現在工作的連續性;促進各成員經濟體的國內和區域需求的平衡和相關性;並確保實現APEC短期,中期和長期目標可持續性發展的努力。
  會議由兩部分構成,第一天是關於2015年APEC優先事項的研討會,第二天是高級官員關於2015 APEC優先事項的協商對話。
  第一天的研討會將重點關註以下主題:21世紀大趨勢與挑戰;APEC區域包容性增長戰略;區域經濟一體化和多邊貿易體制;促進中小企業在區域和全球市場的參與度;人力資本的開發;可持續和有彈性的社區。
  在第二天會議中,APEC高官和選定的代表將進行閉門討論。
  此次對話也將給高官們提供根據2015APEC優先事項推出的2015年APEC系列會議議程和日曆的機會。
  12月1日,菲律賓政府在馬尼拉舉辦了2015年APEC會議啟動儀式,發佈會標並宣佈會議主題為??“建設包容性經濟體,建設更美好的世界” 。
  (編輯:劉世東)
     (原標題:菲律賓將在首都舉辦2015年APEC首次非正式高官會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