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旅行過程中,外國游客可免乘擁擠的火車,而享受專門的旅游車廂。(網頁截圖)
泰姬陵這樣的景點周邊環境需不斷清理整治,以便為游客提供更好體驗。(網頁截圖)

印度政府想要改善外國游客的旅游體驗。(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22日報道,印度旅游部宣佈,將引入專為外國游客準備的旅游車廂,車廂內安裝監控設備,以保障外國游客的人身安全。這一計劃將首先在那些途經最受歡迎旅游景點的火車上實行。
  目前,印度正對此類旅游列車進行研究。印度旅游部部長馬赫什·夏瑪(Mahesh Sharma)說:“我們將擁有乘坐此類車廂乘客的完整信息。這種火車的票價可能比普通車廂貴5%到10%,因此內部設施也將實行更高標準,同時為游客提供高標準的接待服務。”
  游客車廂只是改善印度旅游體驗的大計劃中的一環。此前,印度曾發生多起外國游客在印度遭襲事件。自從2012年12月份一名23歲印度女學生遭輪姦後,針對女性的暴力犯罪日益引發國際關註。 2014年1月份,2名男子被控輪姦一名向他們問路的51歲丹麥女游客。
  印度工商聯合會公佈的數據顯示,自從2012年爆發輪姦案後3個月,到印度旅游的外國游客數量大幅下降,其中女性游客下降35%。儘管旅游業出現反彈跡象,但外國女性遭襲的負面影響依然在持續。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呼籲各邦政府擔起責任,為游客提供免受騷擾的便利。他說:“如果我們在機場接到游客,像接待政府貴賓一樣,幫他們解決行程問題,帶他們在印度四處觀光,然後將他們再送回機場,有關欺詐和騷擾的擔憂就將不復存在。”(沈姝華)
(原標題:印度火車將配置安全車廂 防外國游客受騷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