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

  麥子遭強推(視頻截圖)
  齊魯網濟南5月10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再有一個月,農民種的麥子就可以收了,可是肥城市王瓜店鎮金槐村卻有不少村民種的麥子卻被人偷偷的提前給收割了。
  記者來到肥城市王瓜店鎮的金槐村,地里一大片麥子都已經被推的七零八落,村民告訴記者,這是4月19號晚上出的事。
  肥城市王瓜店鎮金槐村村民:“19號晚上推了30多畝。”
  金槐村的村民告訴記者,這呀,都跟去年年底的徵地有關係。
  城市王瓜店鎮金槐村村民:“先上來是說租,以租賃的方式800塊錢,一給13年的,俺這些人都不同意。”
  這耕地一旦建了廠子,那以後再想耕種,這地也沒法在種了,村民們對於租地都不同意,但是,耐不住村裡挨家做工作,知道今年的四月份,這片地只有十來戶村民沒有簽字了,而這是,金槐村的領導發話了。
  肥城市王瓜店鎮金槐村村民:“他當時說租,可他現在又不是那個話了,鎮里又說是長期占用了。”
  肥城市王瓜店鎮金槐村村民:“頭三四天就說你要是真不簽字就強行給你執行。”
  而讓村民們沒想到的是,三天之後,也就是4月19號的晚上,這30多畝地的麥子真的在一夜之間被夷為平地。
  用地建廠,村民不同意,結果這麥子就被人推了,那這徵地建廠到底有沒有辦理相關手續呢?
  記者電話聯繫了金槐村得村支書,可是村支書的電話已關機。隨後,記者又撥打了王瓜店鎮鎮長的電話,電話是有人接,但是對方說打錯了。
  肥城市王瓜店鎮金槐村村民:“那就是他的電話,他在俺的面前他都不接。”
  隨後記者又撥打了王瓜店鎮招商辦的電話,招商辦負責人告訴記者,徵地400畝建廠的手續正在辦理,並表示不知道麥子遭推事件。  (原標題:泰安一村400畝耕地被徵建廠 村民不願麥子遭強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