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3日電 據《墨爾本日報》報道,公平工作監察專員稱,墨爾本Caulfield East一家Gloria Jean's咖啡廳克扣外國留學生的薪水,每小時只支付8元的薪金。
  監察專員將在聯邦巡迴法庭(Federal Circuit Court)上指出,22名員工總共被克扣了8.3萬元的薪水。這些留學生大多來自於英語非母語的國家,其中三分之一年齡不到21歲。法庭將於4月7日舉行一場指示聆訊會(directions hearing),審理這起針對Gloria Jean's一家經銷商——Primeage Pty Ltd以及該公司董事Tsinam Fu、Ping Ostrovskih的案件。
  來自Clayton的Fu和來自Rowville的Ostrovskih面臨每項違規行為被罰3300元至1萬200元的懲處,而Primeage的每項違規行為料被處以1.65萬元至5.1萬元的罰款。
  監察專員希望法庭能判定該公司向員工支付所有被克扣的薪水。在遞交給法庭的文件中,監察專員指出,在2011年7月至2013年4月間,那些員工被克扣了8萬3566元,被克扣的金額從45元到1.7萬元不等。
  據悉,該公司向這些留學生支付每小時8元至10元的固定薪水,低於最低時薪的水平,周末、公共節假日以及臨時替班都沒有獲得額外的補貼。監察專員稱,在其中一名員工提交了投訴信後,該公司的行徑才遭曝光。
  已經經營了這家咖啡廳7年的華裔店主Fu在接受Fairfax Media的採訪時表示,他不打算反駁這些指控,但他覺得最低時薪太高了。“現在的經營環境越來越難了。最低時薪真的太高了,我們只是一家小咖啡店,我們有很多的開銷。我們還得向總部支付特許經營費,過去幾年生意又一直都不太好。”
  至於訴訟,Fu表示:“我不打算抗爭,因為根據法律,我想我確實是違反規定了。現在我給所有人都支付最低時薪。”  (原標題:克扣外國留學生薪金被罰 澳洲華裔店主嘆生意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