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爾本的教會生活 一抵達墨爾本時是1/30星期三,墨爾本的天氣不甚良好,冷冷陰陰的,偶爾又下毛毛雨,和柏斯的陽光普照有如天壤之別,面對這未知的大城市,我有點不知所措,而且開始想念柏斯和在柏斯可愛的朋友們。 幸虧我來澳洲前兩周,參加豐原傳教士姊妹的返鄉爐邊聚會時,巧遇曾來澳洲墨爾本傳教兩年的吳弟兄,他很熱心的幫我介紹一位在墨爾本的教友黃姐妹,這位黃姐妹跟我一樣為2004年加入教會,並且有在經營民宿,吳 建築設計弟兄馬上拿起電話幫我聯絡黃姐妹,所以我一抵達墨爾本後會由她來接應我。 當我坐在墨爾本機場外等到黃眉和她女兒Emma一同來接我時,彷彿黑暗露出曙光,真的很高興見到她們。 更讓我開心的事在後頭,那就是我在柏斯時,一直找不到教會,也無法去聚會,更別說是有機會要到聖殿了,就這麼巧,黃眉的事工剛好是聖殿的工作人員,隔 濾桶天星期四她剛好要到聖殿去做服務,我趕緊表示我很渴望要跟她去聖殿,她也非常高興有人要跟她一起去聖殿,所以一圓我拜訪澳洲聖殿的心願。 非常幸運的是我星期三才抵達墨爾本,星期四就去聖殿做晚上的教儀。星期六也一早5點多就出發去聖殿,我一連做7點多和11點多的教儀,下午2點才回到墨爾本市中心,接著晚上去參加墨爾本當地的晚間支聯會教友大會,隔天?有巢氏房屋P期天一早就去參加早上的支聯會教友大會,還沒完呢,星期一晚上接著在黃眉家開盛大的家人家庭晚會,我真開了眼界,在台灣沒參加過這麼正式、這麼有靈性、氣氛又很棒的家人家庭晚會。真覺的我太榮幸了,一連串的教會活動滋潤我原本逐漸枯萎的靈性,而且也認識很多當地的傳教士、教友、墓道友以及傳教士夫婦。 也因為一來到墨爾本,生活馬上豐富又忙碌,再加上第二周我在柏斯的韓 21世紀房屋仲介國朋友Jason的好友Jay剛好前來墨爾本,我剛好當地陪,陪他到處玩,墨爾本玩了11天,他今天剛上飛機前往雪梨玩4天,之後過境香港玩3天,最後回到韓國剛好準備開學,也因為每天我的行程排滿滿的,好不容易他離開了,所以我要開始認真寫墨爾本遊記和認真找工作囉,哈哈! 因為黃眉回台,所以星期天我自行搭乘Train到教會,聚會自早上9:00-12:00全程以英語進行,對我而言真的非常新鮮有趣,尤其10:00-1 室內裝潢1:00我參加單身成人主日學班,這堂上的是摩爾門經, 雖然上起來對我而言有點吃力,尤其我尚無法以流利英文加入經文討論,但是當教師邀請我幫大家念英文版的摩爾門經一些章節時,我很樂意的試試看,發現並不難,教師還說我的英文比他想像中的好,但下次去上課時我希望他不要對我的英文抱太大希望而請我發表意見,哈,我的程度念經文就好,好玩的是,我隔壁坐一位非常資深的教友老伯伯,他來單身成人主日學旁聽,他使用的摩 建築設計爾門經是我不曾看過的巨大,跟中華電信黃頁電話本差不多大,裡頭的字也大,非常適合老家閱讀。 接下來11:00-12:00是大家熟悉的婦女會時間啦,但這裡不稱為婦女會,而是稱為Fairfield Ward Relief Society,今年上課主題為私密約瑟先知的故事(節錄),提到當約瑟斯密先知14歲時,想知道應該加入哪個教會,所以他真誠的祈禱求問神。父神和他的愛子耶穌基督向約瑟顯現以回答他的禱告;祂們告訴他,當時世上並沒有耶穌基督真正的教會;祂們並檢選?建築設計F約瑟來復興這個教會。 從那天起,約瑟便為神的事工而勤奮不懈,但一生中也不斷的遭受迫害最後殉教,但他最偉大的成就就是致力於成為耶穌基的的門徒和見證人,並且於1823年天使摩羅乃向他顯現,指示他將一部被貯藏起來的寫在金葉片上的書挖掘出來,並運用烏陵和土明將其翻譯,而成了現今的摩爾門經。 「摩爾門經」是主後421年,摩羅乃先知將有關其人民的神聖紀錄埋藏於克謨拉山裡。他在復活後重返世間,告訴約瑟斯密有一部古代的紀錄,記載著救主 永慶房屋賜給美洲大陸古代居民的豐滿福音;那份紀錄就是摩爾門經。 而今天討論的重點是問每個人如何使用摩爾門經以及如何教導摩爾門經,其中老師問到閱讀摩爾門經為何如同「喝下知識」?我覺得有個姊妹回答得很棒,她說:「我們每天都可以喝下大量的水,不管是一公升或是四公升,但不代表今天喝了水,明天就不用喝水了,所以閱讀經文也是如此,要持續不斷,要每天補充知識是非常重要的。」 課程結束後,因為墨爾本的天氣那天超級熱,教室外頭已經有教友準備好好幾盤切好的西瓜,香 澎湖民宿甜又多汁,我連吃了三大片,還有準備很多的冰淇淋,我吃了一球巧克力的,也因為和來自大陸和非洲的教友們狂聊天所以我錯失回市中心的電車,不過沒關係,在等電車時,剛好一位來自秘魯的教友也同時在等車,他來澳洲念語言學校8個月了,但玩過的地方沒我多,因為他白天念書,晚上打工,他叫作Rey,母語是西班牙文,我們聊了一路,我推薦他去吃一些便宜又好吃的餐廳,和去坐比利蒸汽火車,他推薦我去吃好吃的南美餐廳以及推薦我可以去海洋生物館和動物園。 只能說來教會真好,能認識各方的朋友,還能了解各國 酒店打工文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