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 陳偉利
  小伙伴們的力量真偉大。
  前天,網友“171女孩”一封題為“濟南鐵路局秦海偉,你敢不敢來杭州娶我”的求婚微信,通過本報的“壹問”公共微信平臺助力推送,希望通過小伙伴們朋友圈的轉發傳遞,讓男友看到這封信(本報11月22日A8版報道)。
  事情的結果很圓滿,也不得不讓人感嘆網絡的強大:昨天早上8點半,小伙伴們就順利完成了愛的傳遞——被女友逆襲求婚的男主角秦海偉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求婚信。謝謝一起轉發的各路大神。
  早上8點半,男主角正走在上班路上。打開微信朋友圈,看到很多朋友同學在轉發一封信,他點進去看了。秦海偉,這不是自己的名字嗎?求婚信末尾的署名燕華也正是女朋友的名字。
  他又看到一個叫“盈盈理財”的微信公眾賬號(幫忙女主角求婚的公眾號)上也有一條消息,說的就是同一回事。(悄悄告訴你們,這是女主角偷偷幫他關註的公眾號。)
  他馬上撥通了女朋友的電話。
  “你在上班呀?”
  “對呀!”
  “那微信是你發的嗎?”
  “對呀。”
  “怎麼回事?”
  “就微信上說的那樣,你來嗎?”
  “我去那幹嘛,你又不在,把我一個人晾在那兒呀。”
  “我真的在杭州。”
  “我不相信,你在騙我。”
  打了半個小時電話,男主角還是不相信女朋友在杭州(女孩在江蘇連雲港工作)。
  同一時間,濟南鐵路局的官微君也在網上看到了本報的報道,馬上打電話向同事核實確有秦海偉此人,又詢問了男主角本人,確有一位女朋友。於是在官微上發出了以下文字:
  美麗的江蘇女孩大膽倒追我局職工秦海偉,相約11月24日在杭州西湖的斷橋上向其求婚!
  今晨,經過微博小編與很多小伙伴的共同努力,已通知到男主角,當時他已蒙圈(註:山東話懵了、大腦短路了的意思)。截至發稿時為止,我們的男主角正在籌備浪漫之旅,趕赴斷橋之約。
  男主角再次向女朋友確認,你真的在杭州嗎?女朋友說,真的,你可以去網上看一下我發微博的地址。
  男主角才真的信了。
  接下來就是一陣被喜悅沖昏的忙亂——同學、朋友、同事……無數不明真相的群眾都是一個電話飛過去報告喜訊以及詢問具體情況。要說這位男主角,真的如女朋友說的有些木訥,包括記者在內的很多媒體朋友給他打電話,他已經完全招架不住了,興奮、緊張,沒說兩句就把電話掛了。
  昨天傍晚18:20,濟南鐵路局官微又發出了一條微博:
  帶著她的期待,帶著幸福的小緊張,今天下午,我們的男主角濟南供電段技術員秦海偉欣喜地踏上浪漫之旅,趕赴“11.24”斷橋之約。他要親口告訴女朋友李燕華: “咱們結婚吧!”
  再來說說前一天大膽的“171女孩”,昨天小伙伴們大量轉發的陣勢直接把女主角嚇了一跳,完全超乎她的想象。她的單位也直接打電話給她,詢問相關情況。這樣一來,“171女孩”更緊張了,親友團成員忙不迭安撫她:這是好事,這下要火了。
  24日斷橋之約,不見不散。讓我們一起來祝福這對幸福的年輕人!
  (原標題:帶著幸福的小緊張男主角踏上浪漫之旅赴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dkolii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